洪水警報器遭竊 菲百萬人曝險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訊】(中央社馬尼拉11日法新電)菲律賓氣象人員今天警告,由於昂貴的洪水預警設備可能被拾荒者偷走當成廢鐵賣掉,使得100萬菲律賓人面臨洪水沒頂的風險增加。

 國家氣象局表示,已尋求警方和地方政府協助保全剩下的感應裝置。氣象局懷疑是地方的窮人拆解預警設備,當成廢鐵賣了。

  氣象局技術人員拉加沙(Ranny Ragasa)表示,阿格諾河(Agno)及支流丹轆河(Tarlac)沿岸的感應裝置被偷後,約100萬人因而無法在洪水來襲時獲預警。

  拉加沙駐守氣象局設在阿格諾河畔的監控中心。他表示:「當暴雨來襲,可能輕易淹沒30個城鎮。」

  他透過電話告訴法新社,從去年12月起,已有5個觀測站的感應裝置接地線遭竊。

  拉加沙說:「他們很可能把這些金屬當作廢鐵換錢,卻不知道它們對觀測站的運作多麼重要。」

  他說,「這些系統價值好幾百萬美元。政府必須耗資好幾千美元才能修復這些系統,而這些東西在廢品場可能只能賣到1公斤4.5美元的價錢。」。(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