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再臨美東北 可達15吋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胡立宗華盛頓10日專電)美國東北部即將面臨入冬以來第2場大雪。天氣預報顯示,麻薩諸塞州與康乃狄克州將首當其衝,最高累積降雪可達15吋。

氣象專家表示,不同於前一次大風雪,東北部這次將受到來自美國東南部及中西部的兩股低氣壓夾擊,特別是賓夕法尼亞州費城以北的95號州際公路一帶,將是降雪最顯著地區。

至12日為止的預估累積降雪量,大華府地區為1至3吋,費城一帶4至6吋。賓州匹茲堡以西至芝加哥一帶,都約在3吋至10吋之間。

紐約州往東北方向,累積降雪開始明顯增加,大紐約市約為8至12吋,康州哈特福(Hartford)8至12吋,羅德島州普羅維登斯(Providence)12吋,麻州波士頓10至15吋

美國東南部各州往年少見大量降雪,但去年底入冬以來已經第2次遭遇暴風雪襲擊。至10日晚間,喬治亞州最高累積降雪已達8吋,北卡羅來納州則為8至14吋。

東南部風雪,再度造成交通運輸大亂;各家航空公司合計,10日至少有2279個班次取消。不過,在低氣壓往東北移動後,東南部各州將逐漸由雪轉雨,交通狀況可望逐漸正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