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丹陽老政府片區遭野蠻拆遷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訊】中國江蘇丹陽市原是市政府職工宿舍的老政府片區,3年前政府下拆遷令,有拆遷戶投訴,拆遷補償不公平,有背景的拆遷戶都獲得較高的補償,拒絕搬遷的遭野蠻手段逼遷,強拆時還打傷打殘抵抗的居民。

丹陽市老政府片區原是市政府職工宿舍,400多戶人家中,有近100戶是承租戶,07年1月16號,政府下通告拆遷,承租戶秦軍輝告訴記者,拆遷補償暗箱操作,有官階或有背景關係的拆遷戶都獲得較高的補償。

秦軍輝:“拆遷安置補償這一塊,普通老百姓你好說話,能騙就騙,你難說話,法律智慧強一點,多給你,出現了很多不公平、不公正、不公開的事情。”

據了解,有關部門採取停電、停水的野蠻手段逼遷,強拆時抵抗的居民都被打傷打殘。李女士的父親所留下的一間宿舍,在09年8月5號被強拆了。

李女士:“這個房子是我爸爸,78年單位分房,07年由於拆遷,5萬多塊貨幣安置,我們不接受,就斷電、斷水,那個地方被拆的一片廢墟,我們多次上訪也不理我們。”

殘疾人肖先生憤慨的表示,有幾戶殘疾人都被政府掃地出門,沒有任何安置,他們上訪或上告法院都被威脅。

肖先生:“我們處於弱勢群體,那麼就是上告到法院,那個政府就抵賴,你跟政府作對,你這個保障就低了點。”

據了解,當地拆遷標準不規範,同樣是店面房,有的拆遷1萬多元/m2,有的2萬多元/m2,引起拆遷戶不滿。

新唐人記者張敏、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