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桑槍擊英雄榜 民眾制服兇嫌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訊】在8日的悲劇發生後,當涉嫌在此地槍擊20人的兇嫌重新裝填子彈時,路人撲上前去奪槍,包括1名頭部遭子彈擦傷的74歲退伍上校在內,因此挽救了許多人的性命。

中央社消息,在8日兇嫌拉夫納(Jared Loughner)將裝滿彈匣的31發子彈射向人群,造成6人喪生,14人受傷,包括聯邦眾議員吉佛茲(Gabrille Giffords)在內。

悲劇發生後,退伍上校貝吉爾(BillBadger)和年齡較長的女性梅斯奇(Patricia Maisch)因制服了兇嫌,而被譽為英雄。另1名英雄是薩姆迪歐(Joe Zamudio),事發時他正在附近買菸,他朝著一陣彈雨奔去,手上的槍已上膛待發,最後將拉夫納壓制在地,直到警察趕抵現場。

亞利桑那州皮瑪郡(Pima)警長杜普尼克(Clarence Dupnik)昨天說:「這是我所見過最英勇的事蹟之一。」

貝吉爾在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節目中說:「當射擊停止時,我站了起來,還不知道怎麼回事,這時我看到兇嫌就站在我前面。」

「有個人拿起了他們在等候與吉佛茲議員談話時所坐的1把折疊椅,朝兇嫌後腦杓砸去,我因而能夠抓住兇嫌。」

貝吉爾當時並未察覺,其實他在一陣混亂中已中槍。子彈擦過他的後頭骨,但他仍意識清醒而且行動敏捷,對嫌犯施展了鎖喉功。

貝吉爾說,先前他在聽到槍聲時,「轉過身去...撲倒在地,這時感到後頭部有刺痛感,那就是受傷之處」。

這時薩姆迪歐在附近的藥妝店聽到了槍聲,他沒有逃命,而是跑過了停車場採取行動,準備以他手中的9釐米手槍來遏止這場屠殺。

他告訴福斯新聞電視台(Fox News):「我走出店外,將安危置諸腦後,準備採取行動。」

現年61歲、滿頭白髮的女商人梅斯奇告訴美國廣播公司,她前往現場是為了感謝吉佛茲在國會表決中支持大筆經濟振興案,但在一瞬間,她撲到了地上,「等著被開槍」。

當時拉夫納剛對梅斯奇身旁的另1名女性開槍,隨後子彈射罄。在這陣混亂中,梅斯奇擔心自己的安危,但仍能保持沉著冷靜,她撲向拉夫納並搶下拉夫納手中的彈匣。

梅斯奇說:「當時有人告訴我,『搶走彈匣』,兇嫌的左手從口袋中掏出了彈匣。幸虧有1名先生搶走了槍,我才能搶下彈匣。」她將功勞歸於那名男子,並說那名男子救了她1命。

但梅斯奇仍被譽為現場英雄之一,這些見義勇為的民眾不顧安危,協助防止了更慘重的傷亡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