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方:槍擊嫌犯有犯罪背景 疑有共犯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訊】美國警方週六晚表示,目前傷勢危急的民主黨眾議員吉福茲就是亞利桑那州週六槍擊案預定的刺殺目標,此案的兇手嫌疑人有著犯罪背景,他可能是與他人共同作案。當局目前正在緝拿第二名嫌犯。

負責本案的皮馬縣(Pima County)治安官克拉倫斯‧杜普尼克(Clarence Dupnik)表示,相信民主黨眾議員吉福茲就是這次預定的攻擊目標。

當局認定,兇手嫌疑人就是22歲的賈里德‧李‧拉夫納。杜普尼克說嫌犯有著令人不安的過去。

皮馬縣治安官克拉倫斯‧杜普尼克:「他的確有著犯罪背景,有報導說,他是皮馬大學的學生,之前一直有一些問題。」

「我們不相信他是單獨作案。有一些原因讓人相信,他是和另一人一起來到現場的。」

有人還以這位嫌犯的名字在YouTube上傳了一些視頻,在視頻裡批評政府及宗教並呼籲採用新的貨幣。

聯邦執法官員表示,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這位嫌犯與發佈視頻的是否是同一人。

當局目前還在尋找第二名嫌犯。圖桑市當局已公布了這位嫌犯的照片,是在案發地點那家商店裡拍攝的監控圖片。

還不清楚此案是否與任何政治立場有關。在美國,政治槍擊案非常罕見。奥巴馬總統已派遣聯邦調查局局長羅伯特‧米勒(Robert Mueller)前往亞利桑那州,監督此案的調查。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