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運人士悼念大陸作家力虹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訊】在監獄中病重多年的中國大陸作家、中國民主黨黨員力虹保外就醫之後去世,大陸民眾迫於高壓無法舉辦悼念活動。1月8日,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在紐約的法拉盛為力虹舉辦了追悼會。請看報導。

紐約的民運人士出席了追悼會,並宣讀了北京之春主編胡平、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劉國凱等人的悼詞。會場懸掛著中國大陸人士贈送的輓聯。

民主論壇主編洪哲勝、詩人黃翔、中國民主黨全委會共同主席王軍濤等致詞,譴責中共的暴政殺害了力虹

力虹原名張建紅,是獨立中文筆會成員。2007年3月,中共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他有期徒刑6年。外界認為,他撰寫的100多篇文章,在大紀元、民主中國、自由聖火、博訊等網站發表,揭露中共對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犯下反人類罪行,為高智晟律師呼籲等,遭到中共報復。

入獄後,力虹出現肌肉萎縮重症,當局一直拒絕家屬保外就醫的請求。2010年6月,終於獲准保外就醫的力虹已不能說話。

力虹的同鄉,1998年在浙江參與組建中國民主黨的王有才認為力虹大膽敢言,沒有畏懼:“所有的原因都是因為中共專政統治的結果。我們只有改變這種專政統治才能改變。力虹是民主運動中的傑出的戰士。我把他叫異議人士中的英雄。”

他欽佩力虹的詩人氣質,認準的事情就勇往直前。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