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創8月以來單週最大漲幅

【新唐人2011年1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8日電)美元兌主要貿易夥伴國貨幣單週漲幅創去年8月以來最大,主因證據顯示美國經濟復甦,刺激市場對美元資產的需求。

歐元兌美元跌至3個月低點,比利時與愛爾蘭的信用違約交換(CDS)合約價締造新高,擔保葡萄牙與義大利債務的成本上揚。美元本週上漲,受惠於報告顯示美國12月服務業擴張速度寫下4年來最快的紀錄,企業連續第3個月增加員工。

  紐約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貨幣研究部門總經理諾德維格(Jens Nordvig)表示:「成長前景已有相當改善,更多美元看漲的信心開始蘊釀。」

美國洲際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Inc.)用來追蹤美元兌6種主要貨幣表現的美元指數揚升2.7%,至81.136,相較於12月31日的79.028。這項指數7日升幅為0.4%,為連續第5天上升。

  美元指數本週升幅締造8月13日為止5天以來最大。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5日公布非製造業指數,從11月的55升至57.1。這項指數高於50表示成長,而非製造業占美國經濟約9成比重。

美國勞工部公布的報告顯示,12月就業人數增加10.3萬人,11月就業人數修正後攀升7.1萬人,較之前預期的高。彭博調查分析師的預估為上升15萬人。12月失業率則由9.8%降至9.4%

  紐約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美洲10大工業國(G10)外匯策略主管烏帕德希雅(PareshUpadhyaya)表示:「美元氣氛應該更強勁,因為多數數據仍助長美元,且歐元仍遭遇融資的難題。」

美元兌歐元走升0.7%,由1.3003美元升至1.2907美元兌1歐元,盤中一度觸及9月14日以來最強水準的1.2905美元。美元兌日圓5天以來首度下滑,跌幅0.2%,從83.33日圓降至83.15日圓。美元兌日圓本周計漲2.5%,為2009年12月4日為止當週(漲幅4.7%)以來單週最大漲幅。(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