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網再遭駭客入侵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6日專電)越南媒體今天報導,駭客從1月4日下午開始以DDOS(Distributed Denialof Service)形式攻擊越南電子報越南(vietnamnet.vn)。今天上午,網站還無法登入。

越南是越南著名電子報之一,2003年1月23日開始運行,報導的內容相當豐富。當初屬越南郵政電信集團(VNPT)旗下。2008年3月21日,經越南資訊與媒體部建議,自VNPT手中接管越南網。

越南網總編輯阮英俊(Nguyen Anh Tuan)昨天表示,駭客攻擊的目的是毀滅越南網,跟報導的資訊沒有關係。

據瞭解,昨天越南網仍照常發佈新消息,但除網站技術人員外,沒有人能成功登入。

越南網一位技術人員指出:「我們從未遭受這樣大規模的攻擊」。他說,實際上駭客並未侵入主機系統,但透過技巧使網址堵塞,主機處理不了,當輸入越南網網址時即遭拒絕。

越南網與防止使用高科技罪犯警察局、電腦營救中心正努力克服這個狀況,並進行調查。今天下午,越南網已恢復正常。之前,該網站也多次遭受攻擊,但都沒逮到禍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