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眠樂幫入睡 一解失眠苦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6日電)台中1名女子一天得吃上60顆安眠藥才能入眠,前台大醫院內科醫師陳慕純今天表示,失眠可從瑜珈、靜心、聽助眠音樂等方式入眠,不要只想靠藥物解決失眠之苦。

工作壓力大、失眠成為國人嚴重的流行病,風潮唱片今天舉行「元氣好眠」記者會,發表適合東方人聆聽的專業睡眠音樂。

國際整體暨自然醫學學會亞洲區技術長徐大智表示,大部分的失眠都與內心狀態有關,也就是所謂的心理因素影響失眠,必須要從潛意識放鬆,打開心理的結,才能遠離失眠之苦,而人類的耳朵是24小時全開,藉由音樂可影響潛意識的轉變。

徐大智表示,為了研發製作助眠音樂,找音樂製作人張永智創作,把療癒音樂回歸到人的溫度中,在音樂中可以感覺到溫暖的音色。

張永智表示,在「元氣好眠」助眠音樂當中,他根據中醫理論,運用臟腑調和共振性的對應特殊音頻樂器,使用長笛、豎笛、古琴、中國簫等,大量運用東方傳統樂器,「這樣才創造出一張符合東方人聽的助眠樂曲」。

現場1名長期被失眠所困擾的林姓病患表示,自從當了老闆後經常失眠,時常躺到天亮都睡不著,最後聽助眠音樂,讓他不需要靠藥物輔助,就能真正放鬆心情,自然入眠。

陳慕純表示,10多年前就開始用海浪、鳥鳴等以大自然為背景的音樂,做為治療失眠病患的方式,依賴藥物睡眠只是短暫,睡眠音樂能減緩腦波在夜間的運作,幫助入眠。

陳慕純建議,失眠患者也可從瑜珈、靜心等方式,讓自己達到放鬆的方式,病人的態度也需要改變,不要只靠藥物就想解決失眠之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