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蒙耗十億建成跑馬場半年坍塌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訊】中國大陸內蒙古鄂爾多斯一座耗巨資十億人民幣,建成不到半年的豪華跑馬場(又稱「那達慕運動場」)近日坍塌,官方已將跑馬場封鎖並封鎖消息,暫時未傳出人員傷亡消息。

據紫荊網報道, 據內蒙官方媒體在“距2010年鄂爾多斯國際那達慕大會開幕已經不足十天,那達慕大會主會場的施工建設接近尾聲”的一篇報導中,現場記者在“鄂爾多斯國際那達慕主會場施工場地”看到,“工程建設的進度目前大概已經完成了百分之八十左右”、“外部看臺的座椅大概安裝了一半左右”。報導中施工人員稱:“施工單位搶進度,我們都在搶,都在工作,晝夜加班”。而觀察報導發佈日期,當時距“那達慕”開幕僅剩一周時間。

曾有專家指出,工程尤其是重點工程的工期,都是經科學方法嚴格測算出來的。隨意壓縮工期,將“提前完工”當政績,顛覆的不僅是工程進度必須服從“品質第一”的常識,更為重大工程埋下了重重隱患。

這個耗資十餘億元建成的“那達慕”會場真的如上所說,因壓縮工期等原因埋下了安全隱患嗎?
 
1月4日下午,鄂爾多斯市委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承認:“有這麼個事,但已經過去二十多天”。因為他不分管這塊,(告知付萬惠同志分管)因此不清楚是工程品質問題還是其他事故問題或者是自然因素問題。包括具體損失坍塌到什麼程度因為沒有去現場也不是很清楚。
 
登陸鄂爾多斯官方網站查詢到,付萬惠現任鄂爾多斯副市長,負責基礎建設、公安、城建、規劃等方面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