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安官員冷血 無視婦女被軋

【新唐人2011年1月5日訊】2011年元旦假期剛過,星期一上午,中國河南省駐馬店就發生一起抗議民眾,被施工隊的機具活活軋死的悲劇,令人髮指的是現場大批公安及水利部門人員,卻無動於衷,甚至嘻皮笑臉,網友大罵施工隊無人性。

河南省駐馬店正陽縣正在進行慎水河整治工程,但實際施工與官方公告的情況嚴重不符,因此引發河道旁30多戶居民抗議。

3號上午,工程隊正在強行施工時,38歲的居民李莉因為出面阻止,被施工隊的挖掘機撞倒後,輾在輪下,現場民眾一片驚慌。

現場民眾:「壓死人了,快點過來,施工隊強制施工,壓死人了,快點過來。」

據大陸媒體報導,挖掘機軋到人後仍然沒有熄火,施工隊還打算繼續施工,有幾位居民上前阻攔時,被10多名穿著迷採服的彪形大漢抬了出去。此時軋在輪下李莉已經臉色發紫、奄奄一息,現場民眾忙著打電話求助,及為她施救,站在旁邊的大批公安及水利局人員,卻全都視若無睹,有人甚至還嬉笑。

現場民眾:「軋住了,公安局連動都不動的,站那像看風景樣的。」

20分鐘後救護車趕到將李莉送醫,不過,依然搶救無效死亡。據當地居民透露,水利局局長曾叫囂,撞死阻攔施工的人他負責。

現場居民:「水利局的局長叫他們拆,還說,撞死一個我負責,撞死兩個我負責,撞死10個8個看誰還敢攔,直接就那樣說的。」

事件經媒體報導並在網絡快速被轉載,網民都相當氣憤。

河南正陽縣當局,4號下午給媒體發通稿稱,被軋婦女是自己從河坡上意外滑到挖掘機下。

新唐人記者李明、金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