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禁煙令開始生效

【新唐人2011年1月4日訊】1月2日,西班牙政府頒布的新禁煙令在全國範圍內生效,禁煙場所較之前有所增加。對此,西班牙人有的表示了憂慮,有的表示支持。

這則禁煙令西班牙境內所有餐館、舞廳、賭場、機場列為全面禁煙場所。此外,學校、醫院等公共場所門外出現禁煙標識,意味著這些場所的露天空間也成了禁煙區。

一些西班牙居民擔心這會影響西班牙的經濟,在歐洲聯盟,西班牙煙草產量位居第四。

西班牙居民勞爾說:“我想這是積極的,尤其對在餐廳服務的人來說,但對酒吧所有者來說要浪費錢財了,因為他們已經隔離出吸煙區,我不知道他們要怎麼才能賺回來。”

但是一些居民表示支持,一名婦女說:“我認為禁止吸煙更加方便,因為在聖誕期間,我經常吸入煙霧。”

西班牙政府表示,新的禁煙令是應對每年5萬5千人患上與吸煙有關的疾病而喪生所採取的必要措施。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