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開始實施嚴格禁煙法

【新唐人2011年1月3日訊】西班牙政府從1月2日開始實施歐洲最嚴格的禁煙令,即使最傳統的西班牙咖啡館也將變爲無菸區。百年的酒吧文化可能從此消失.

這項禁煙法規定,酒吧、餐館、兒童遊戲場,公共設施內以及學校設施內都不得吸煙,只有部分酒店客房,體育場,鬥牛競技場,監獄和精神病院等場所還允許吸煙。

馬德里一家名為希洪傳統咖啡館,有著123年的歷史,是藝術家和作家們最喜愛的聚會場所,咖啡館內常年煙霧繚繞的情景,隨著禁煙令的實施,將無處尋覓。

正在咖啡館吃早餐的勞爾(Raul)表示:“我想這是有積極作用的,特別對那些服務生。”

在這裡工作了33年的領班馬里亞諾•帕瑞儸(Mariano Parrillo)有著25年的煙齡,他擔心多年來咖啡廳特有的文學圈子,或者說『文藝沙龍』很可能會隨之消失。

西班牙政府實施這項禁煙令,是考慮到全國每年有多達五萬五千人死於吸煙造成的各種疾病。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