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民國百年 台商湄南河煙火吸睛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2日專電)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旅泰台商元旦晚上特別在湄南河半島酒店擴大舉辦煙火慶祝酒會,施放兩輪煙火慶祝建國百年,不但參加酒會的台商讚嘆,外國人也享受煙火盛宴。

台商組成的泰國新聯誼會在湄南河畔舉辦煙火慶祝活動,今年已經是第14年,新聯誼會會長劉秉二表示,他們想讓全泰國人民、華僑、外國觀光客都能知道中華民國的元旦,今年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

劉秉二說,以往元旦煙火酒會都是用圓桌方式,場地限制只能16桌,這次改為雞尾酒會,熱鬧活潑,預計有600人參加。

昨夜的元旦煙火不但旅居海外的僑胞欣賞,酒店內許多旅客也拿起相機頻頻拍照,有僑胞很開心地向外國遊客解釋,為什麼能在湄南河畔看到煙火,是因為海外台商正在慶祝中華民國元旦,今年是建國百年。

兩場煙火各持續20分鐘,湄南河的煙火船上清楚可見慶祝中華民國元旦字樣,不同花樣的煙火在天空燃放,照亮河兩岸的大樓。

中華民國駐泰國代表陳銘政向參加煙火活動的華僑表示,今年也是中華民國建國100年,開始所有的慶祝活動,他借用馬英九總統元旦文告,希望2011樣樣精采。

劉秉二表示,泰國台商心繫台灣,希望中華民國政府能經過他們把外交作出去,讓他們能為台灣盡一份心力,雖然沒有長期居住台灣,但也能在國外奉獻心力,為台灣打拼,為台灣服務。

昨晚的慶祝活動,台商也邀請基督教和佛教界人士,在舞台上為新的一年以及台灣祈福祝賀,所有參加酒會的人許下新年願望後,釋放紅白藍氣球,冉冉升向天空。(本文附有照片與影音新聞)100010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