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約奧運官方標誌亮相

【新唐人2011年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日專電)巴西奧林匹克委員會(COB)31日晚上在里約熱內盧柯帕加巴納海灘(Copacabana)舉行的跨年煙火慶祝活動中,向全世界展示2016里約奧運官方標誌。

2016里約奧運官方標誌,乍看之下,宛如3個人手牽手,象徵「和諧的殊異性」,意味著不同種族、信仰和文化在巴西和平共存。

再仔細一看,可以發現它原來是里約地標糖麵包山的簡化造型,還有代表巴西的綠、藍、黃3種顏色,同時也影射奧林匹克環,里約的森林、陽光和大海。

2016里約奧運官方標誌在去年9月1日由12位巴西評審委員選出,稍作修改後送交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評定,11月17日獲通過。

國際奧委會侯格(Jacques Rogge)在展示2016里約奧運官方標誌後的記者會中,對視察里約準備工作進度結果表示滿意。他還說,最重要的是就近認識和感受到巴西人的熱情,因為「奧運是人在辦的,只要有熱情,就已成功了一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