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不應干預趙連海案 港澳辦遭批

【新唐人2010年12月30日訊】針對港澳辦官員在北京回應趙連海案件時稱,大陸司法獨立,其他人不應干預,受到香港各界的批評。而受害人趙連海成被告,更被指是中共當局演出的一場荒唐鬧劇。

在香港各界人士要求北京釋放趙連海之際,新任港澳辦主任王光亞29號向媒體表示,趙連海案件已妥善解決,在「一國兩制」下,應「井水不犯河水」。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李卓人批評指出,在中共統治下,政治大過法律。判趙連海尋釁滋事罪本身就是一個千古奇冤,是在踐踏司法制度。

李卓人:「你不給上訴很明顯是一個交換,就是如果你不上訴我就給你保外就醫,這就是一個政治交換,你自己政治交易,其實你是對自己司法最大的踐踏。王光亞說司法獨立,說出來都不怕醜,根本哪有司法獨立?」

李卓人表示,如果在過年前仍見不到趙連海本人獲得真正的自由,支聯會計劃在1月1號後舉行包括遊行、簽名等一連串的抗爭。

李卓人:「我們看到中國在民主方面仍沒有任何進展,令我們做為中國人都很痛心,我們除了趙連海事件外,明年支聯會有一連串列動針對辛亥革命百週年,希望中國儘快有民主人權。」

資深傳媒人程翔指出,趙連海一案本身就很荒唐,由一名受害者變成被告,上訴權利被剝奪,批准保外就醫卻又受到當局軟禁。

程翔:「所以從頭到尾這都是一個很荒謬的事情,都是一個把法律做為統治者隨心所慾來使用的一場鬧劇。」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梁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