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流讓卡爾加里聖誕假期蒙福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訊】當罕見的暴風雪襲擊加拿大東部地區時,暖流卻給西部城市卡爾加里帶來了幾天溫暖如春的好天氣,讓市民們度過了一個舒適的聖誕節。請看報導。

雖然卡爾加里看上去白雪皚皚,但是氣溫卻在聖誕節期間持續幾天上升到零度以上。

這裡是卡爾加里市中心的奧林匹克廣場,現在氣溫是零上2度,溫暖如春的氣候讓更多的人出來參加戶外活動。

與加東地區惡劣的天氣相比,卡爾加里是一個非常幸運的城市。

卡爾加里市民德妮瑟瑪:我想我們真是太幸運了!聖誕節期間有這樣的好天氣。我猛能夠出來參加戶外活動。我們都會認為我們真的是但幸運了!

卡爾加里市民彼得:“哈哈,繼續溫暖,祝福好運,哈哈!”

在卡爾加里經歷過冬天的人都會知道,這裡的冬天並非像人們想像的那樣一直非常寒冷。也許昨天還是零下二十多度,但今天就可能是晴空萬里,有時氣溫上升到零上10度以上,許多市民們立刻從冬裝換上夏裝進行戶外活動來迎接好天氣。

這種奇特的氣候現象,是因為經常有來自於太平洋的季風暖流經過卡爾加里附近山脈之間較大的間隙,在幾小時內使溫度升高10至20多度,因此造成巨大的氣溫差異,這就是著名的基努克暖流。

新唐人記者蘭淇卡爾加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