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東北部暴風雪令交通受阻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美國東北部地區的居民星期一(12月27日)一早醒來就要應對暴風雪帶來的不便,從星期天(12月26日)開始,大雪天氣籠罩美國大西洋東北沿岸地區。造成數千航班被迫取消,路上交通混亂。

暴風雪天氣星期一(12月27日)持續侵襲美國東北部地區,這是美國今年冬季的第一場暴風雪,強勁的風力在大西洋沿岸向北移動,惡劣天氣讓麻薩諸塞州和緬因州等六個州宣佈了緊急狀態。新澤西東部,紐約城,和長島西部的降雪量最大。預報稱這些地區中有的地區降雪量可以達到63.5厘米。

大雪造成整個東北部多個機場至少2千架航班被迫取消,預計還將有更多的航班將被取消。這些航班最早要到星期二以後才能恢復正常運營。紐約和波士頓之間的鐵路中斷,只有有限的繁忙路線在星期一恢復了運行。

受暴風雪影響的地區出動了大量的防滑鹽沙的貨車、鏟雪車等清理路面,由於提前知道暴風雪將要來臨,所以各大城市有時間安排撒鹽和鏟雪車。據紐約市長彭博說,紐約有大約2400名環衛工人在街頭清理積雪。

美國國家氣象局認為,這是去年2月以來最大的一場暴風雪,而且範圍廣。美國南部地區如南卡羅萊納州都是自1880年代有氣象記載歷史以來,第一次在聖誕節期間遭遇大雪天氣。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