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公益送暖 竹市為街友理容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訊】又到歲末寒冬,為了讓街友也能有個溫馨過節氣氛,新竹市政府結合民間單位,共同提供街友關懷訪視、就業輔導、熱食服務及洗澡服務等,期待從維持街友基本生存條件,進而引導街友自立自助,能重返社會與家庭生活。

理髮師們正細心的為遊民朋友剪髮,愛心不落人後,讓長期在外流浪的街友,回覆整潔儀容。

理髮師:「讓一些我們街友,能夠感到我們政府為他們,所做的一些服務。」

理髮師:「我們都把他們理的漂漂亮亮的,給它們過端午、過中秋、過年。」

除了提供義剪服務外,人安社會福利基金會,在全省設置十三個街友平安站。

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站長阮賢助:「對於街友,從事的服務有很多,基本的就是,防飢防病防寒,一個禮拜有六天,提供午晚餐,防寒就像現在寒流到了,我們會提供睡袋跟外套,防病的話,會針對它們身體狀況,來協助就醫。」

竹塹服務協會總幹事胡煥清:「很多人會給我們這樣的疑問,街友他就要做街友,你們還要服務他們幹嘛呢,如果這群人被遺忘,沒有人去關心關懷它們,它們在街上會變成是一個,社會混亂的製造者,所以我們也是希望說,有人關懷他認識他,以後我們也能夠勸導他,能夠親近他,他們也容易接受我們。」

台灣的社會還是充滿溫暖,鼓勵街友重拾信心,幫助他們自食其力,讓這些一時失意的朋友,也能重新站起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李紹聖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