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車限購令 引發瘋狂搶車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被戲稱中國「首堵」、「堵城」的北京,為緩解嚴重塞車問題,北京市政府今天公布治「堵」新政,祭出小客車限購令,每個月限發2萬張車牌。結果在限購令生效前,引發搶掛車牌瘋狂排隊潮。

據中央社報導,大陸「中國廣播網」稱,從明天起買車的北京車主不能馬上掛牌,要等到明年1月1日,也就是治「堵」新政開始實施日,參加搖號(抽籤),獲得配額後,才能掛車牌上路。

然而在北京市政府正式公布新政前,就有傳言今天是實施限牌措施前的最後掛牌期限。

北京「新京報」報導,限牌傳言不僅加速了北京居民購車腳步,而且北京各車管所出現排隊掛牌過戶「最後的瘋狂。」

為趕在期限前辦牌照,最近一週二手車過戶、新車掛牌的數量比往日增加1倍以上。昨天下午部分車管所前出現長達數公里的排隊車龍,都是等著掛牌的新車。

有車主在凌晨3時餘就開始排隊。中午12時,一位車主說,凌晨5時餘就來排隊,到中午了,車子才剛完成一項外觀檢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