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發明王 教育部鼓勵李昆霖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3日電)為鼓勵台灣發明風氣,教育部次長林聰明今天接見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金牌得獎教師和學生代表,並致贈紀念品。年紀最小得獎者之一的高雄市新上國小六年級的李昆霖是矚目焦點。

林聰明代表教育部長吳清基接見22名師生。林聰明表示,今年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台灣共獲金牌27面、銀牌32面、銅牌24面,獲得團體總冠軍,台灣發明創意在國際大放異彩。

林聰明說,這2年來台灣學生參加國際發明展的人數持續增加,年齡一直降低,得獎件數也不斷成長,成績非常亮眼。未來教育部將補助國際參賽的學生機票錢,申請通過者,個人可獲得新台幣4萬元的機票補助,團體最多補助10萬元。

出席者中年紀最小的李昆霖,作品「可自動感應發光之自行車踏板」,利用腳踏的動能發電,在夜間發光,獲得金牌。

本屆年紀最小的另一名得主葉怡佑,獲得金牌的作品為「摺疊式節能檯燈」,藉由雙面太陽能電池回收光線的燈具,在燈罩上頂側和內側各設置1個太陽能板並連接電池組,可以接收燈具發出的光能及外部光能發電,並將電力輸送至電池組儲存,達到節能環保功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