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兔年 日女性為心愛兔子裝扮

【新唐人2010年12月22日訊】為迎接兔年的到來,星期二﹝12月21日﹞,很多日本女性擠在日本橫濱一家名為「兔子家族」的寵物店裡,購買飾物以裝扮她們心愛的兔子,並與兔子拍照以便製作成新年賀卡。

雖然大部分亞洲國家仍然根據黃曆來過新年,但是日本卻是根據西曆,把元旦視為2011年和兔年的第一天。

為了迎接兔年的到來,女孩子們在寵物店裡,為心愛的兔子購買飾物,並加以裝扮,穿上和服的兔子真是可愛極了!

裝扮後的兔子被放在鎂光燈下拍照,它們的主人希望能將這些相片製作成新年賀卡。

22歲藝術家長谷部加奈(KANA HASEBE)擁有一只3歲大的兔子“Mondy”,她說:“既然明年是兔年,我想使用這張相片作為新年賀卡,我的意思是,明年剛好是兔年,才能這樣做。”

過幾天就是聖誕節了,所以也有些兔子的主人讓自己的兔子穿上聖誕老人的衣服,戴上聖誕老人的帽子。

家庭主婦芝原由紀將她的兔子“Choco”裝扮成漂亮的公主,為它穿上閃亮的披肩,並將鑲滿珍珠的頭飾綁在兔子的大耳朵上。她表示,她希望兔年能比往年帶來更多的平安快樂。

自從這家寵物店於今年11月增設“攝影”這個營業項目,至今已有超過180張兔子相片了。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