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人口普查 美國人口破三億

【新唐人2010年12月22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環球聯播節目。美國人口普查局21日公布了最新的人口普查結果,顯示美國總人口截止2010年4月1日已經突破3億,接近3億900萬。美國眾議院的435個席位,也將根據新的人口統計數據進行再劃分。

21日,美國人口普查局公布了2010年人口普查的第一批數據。

根據普查結果,美國總人口截止2010年4月1日已經接近3億900萬,比10年前增長了2700多萬,約9.7%。其中增長最快的美國西部和南部地區,增長率達到13%以上,而增長緩慢的東北部和中西部地區,增長率均在4%以下。

人口增長達到百萬以上的州包括加利福尼亞、亞利桑娜、德克薩斯、佛羅里達、佐治亞和北卡羅來納州,其中加州人口居全美之冠,超過3700萬。在50個州裡,只有密歇根州人口為負增長。

各個不同族裔的人口數字將在明年2月公布。

2010年人口普查是美國歷史上的第23次普查。根據美國憲法,下一屆眾議院將根據這一數據重新分配各州議員席次。德克薩斯州與佛羅里達州是這次最大贏家,將分別增加4席和2席。而紐約州人口數量雖然僅次於加州和德州,排名第3,但是由於人口增長率列居倒數第5,因此在眾議院的席次將從29個降為27個。

美國輿論認為,這次的普查結果將對共和黨更有利,鞏固其在國會中的實力。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