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菸危害健康 加州公布反菸宣導片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大家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為了更有效的幫助癮君子戒煙,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公共健康局20號在洛杉磯向大眾說明吸煙對健康的危害,並公布一系列最新的反菸電視宣導片。

加州公共健康局 (CDPH) 局長侯頓﹙Mark Horton﹚博士在20日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由最近的全州調查數據表明,加州在吸煙率、接觸二手煙以及菸草對健康的影響方面繼續取得進步,吸煙人數比率達到最低水平,2009年為13.1%。

吸煙人數比率雖然降低,然而,香煙仍然是目前健康的第一號殺手。加州公共健康局 (CDPH) 局長侯頓:「香煙仍然是目前健康的第一號殺手,美國每年由於吸煙引起的病狀而死亡人數在四十五萬人,也就是說每天有一千兩百人因此而去世」。

加州健康與人民服務局 (CHHS) 局長貝爾許表示,二手煙仍然充斥在眾多公共場所,不論大人小孩都被強迫吸進,摧殘著健康﹔每一年,美國有一億多磅的煙蒂被扔棄。扔棄的煙蒂中的許多有毒化學物質被釋放到環境中,因不能生物分解而長年遺留在環境中,因此在加州進入反對菸草第三個十年之際,加州公共健康局 (CDPH )創作了一系列新的反對菸草電視廣告。

電視廣告中的主角奧斯丁﹙Debi Austin﹚,13歲開始吸煙,因患喉癌而摘除了聲帶,呼籲年輕人引以為戒,絕對不要步她的後塵。

這個全新設計的廣告英文版將於明年初全面鋪開,中、韓、越等語文將在4月問世。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