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貧困縣蓋別墅 賤賣與領導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河南虞城縣是個國家級貧困縣,最近有網友發帖透露,虞城縣供電公司的領導,佔用縣郊130畝基本農田建造豪華別墅群,並且向地方用戶長期違規收取高額電費,作為建造別墅的財源。而每棟別墅再以不到市價一半的價錢賣給公司領導。

虞城縣供電公司所建造的社區—珠江花園,位於省道326線商虞快速通道段的南側,地理位置優越,交通十分方便。走進社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棟具有時尚氣息的小樓,這是供電公司規劃的辦公樓。社區內則分別有別墅、複式、高層、多層等不同型式樓房共61棟,相當引人注目。

珠江花園裡的每棟別墅佔地都在0.5畝,獨棟獨院,兩樓半的小樓面積至少有300平方米。據說,別墅以屋頂顏色區分領導等級,「紅頂」是高層領導﹔「藍頂」是中層幹部﹔「綠頂」複式樓是一般幹部﹔其他公司職工就住一般樓房。

據《人民網》報導,有知情人說,每棟別墅的內部價格是18.5萬元,相當於每平方米400多元,而當地普通商品房每平方米單價已經超過了1000元。

大宋莊村的民眾告訴《人民網》記者說:「2005年左右,虞城縣供電公司開始,非法佔用他們的基本農田建單位家屬院,每畝給的所有補償費用一共是2.15萬元,根本沒有安置補償協議,沒有履行法律所規定的報批程序,是違法佔地。」

由於虞城縣供電公司,拒絕提供建房方面的財務支出情況,那麼供電公司作為一家國有企業,又是用甚麼錢來補貼建設費用呢?

虞城縣供電公司內部知情人士向《人民網》透露:「在開始非法佔地建豪華別墅的那幾年,供電公司每年都違規收取高額電費。」

像是非普工業用電,按照規定,2006年6月份以前每度電費應收0.614元,供電公司卻向用戶收0.664元。農電方面,按照規定,供電公司只能從每度農電中,扣取0.07元作為低維護費,這家公司卻收取了0.2元,每度多收了0.13元,光是2003年到2005年二年就多收了6525萬元。

《人民網》報導,杭州也提供有「人才專項用房」,作為官員和企業老總的「保障房」。而且這種保障房的份額,在2010年就佔去了經濟適用房指標的一半。

住房保障五花八門,從人才住房保障到公務員住房保障。復旦大學住房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陳傑向《人民網》表示:「其實真正買不起房的是普通老百姓,這些才是政府最應該集中資源來解決他們住房問題的群體。」

新唐人記者李庭、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