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前美女總理涉濫權遭調查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基輔20日法新電)烏克蘭前總理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今天被控濫權,一旦定罪,這位具有群眾魅力的橙色革命領袖可能會被判10年徒刑,因而與政治隔絕。

提摩申科在離開檢察署時告訴記者,在調查期間,檢方命她留在首都基輔,而調查方向是她涉嫌濫用公款。

曾是前總統尤申科(Viktor Yushchenko)盟友的的提摩申科說,她在經濟危機期間,曾動用國家預算環保項目下的款項,來支付拖欠的龐大退休金。

她說:「撥發給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的款項並未動用,我們動用的是預算中未指定用途的單項經費。」

提摩申科告訴調查人員,遭指控的款項3億2000萬歐元(4億2500萬美元)並未挪用,而是原封不動。

她說:「這件事徹底荒謬,這是總統為了對付最大政敵所使出的手段。」(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