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多人探範亞峰遭京警帶走搜身

【新唐人2010年12月20日訊】北京律師同時也是聖山家庭教會負責人範亞峰,在無故被警方關押了9天之後近日獲釋,當天晚上多名北京律師和民眾前去探望時,遭範亞峰家門外監視的便衣阻攔,言語粗暴並要求看身份證,由於遭拒絕,有中4人被強行帶到警局。

北京律師李和平、董前勇、王全章和民眾孟元新,18號晚上11點多被強行帶到雙榆樹派出所關了幾個小時。

李和平律師:「帶走的時候他(警察)說他要維護他的面子,因為他查身份證時我們不給他查,我覺得僅是一個面子問題,還有一個就是他要給我們震攝一下,就是說如果要是去(探視範亞峰)的時候,大家都跟他正正噹噹的,那以後其他人都去看範亞峰怎麼辦。」

另據董前勇律師介紹,他們被帶到派出所後,發現警察上班時間還打麻將,同被抓進警局的民眾,還因此和警察發生言語衝突﹔董前勇遭強迫搜身,並拿走手機、證件等所有的東西,警察還恐嚇他是身在派出所中,應該完全配合。

董前勇律師:「那個警察就說:你們記住你現在是在派出所裡面,那這個話的意思其實我是明白,就是在派出所必須聽他們的,你不要說講法律,或者說按照法律,按照正常情況下檢查,那派出所他讓你心理感覺甚麼都要聽他的,然後呢妳要知道這裡面可能就是,他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讓你有這樣一個心裡恐懼.」

範亞峰律師雖然在18號上午被釋放回家,但家中電話及個人手機都被掐斷,家門外還派有便衣監控,不能外出,朋友也無法隨意前來探視。

新唐人記者梁欣、方源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