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後算帳 白俄獵捕總統落選人

【新唐人2010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白俄羅斯明斯克20日法新電)白俄羅斯總統的反對陣營代表指出,首都明斯克(Minsk)發生抗議總統大選的事件後,警方逮捕至少4名總統候選人,他們都是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的競爭對手。

候選人陣營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昨天爆發大規模抗議事件後,候選人沙尼可夫(Andrei Sannikov)、史塔特克維奇(Nikolai Statkevich)、卡土什夫(Rygor Katusev)、萊門謝夫斯基(VitalyRymanshevsky)都遭到逮捕。

沙尼可夫甚至慘遭毒打,因為先前他在造勢場合中宣布魯卡申柯的統治已經結束。

媒體也報導,另1名候選人尼克立耶夫(VladimirNekliayev)在抗議示威中身受重傷,安全部隊從病床上把他拉走。但此消息尚未證實。

根據出口民調,在9名候選人中,沙尼可夫與尼克立耶夫是魯卡申柯的最大勁敵。(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