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美茵河畔:孩子們的聖誕願望成真

【新唐人2010年12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169)聖誕節即將來臨,當人們購買禮物希望給親朋好友們一個驚喜時,是否想到很多貧困家庭賣不起聖誕禮物送給孩子們?德國法蘭克福「兒童辦公室」滿足了這些貧困家庭孩子們的聖誕願望。那麼他們是如何讓孩子們願望成真的呢?請看來自德國法蘭克福的報導。

坐落在德國美茵河畔的法蘭克福是歐洲具有活力的金融大都會,擁有1200年的歷史,羅馬帝國建立的羅馬廣場是這個大都市鬧中取靜的好地方,宏偉的建築與古老浪漫的木結構房屋,使這個城市傳統與現代和諧共生。

聖誕前夕,霓虹燈火閃耀,羅馬廣場上樹立起聖誕杉樹,沉浸在溫馨的節日氣氛裡,遊客們在裝飾精緻浪漫的攤位與木屋前漫步,為親朋好友選購聖誕工藝品、聖誕玩具等聖誕禮品…

人們在享受著這聖誕氣氛,而在這個城市裡卻有不少家庭的孩子得不到聖誕禮物。 在法蘭克福有一個組織,叫「兒童辦公室」,由法蘭克福市政府資助,每年專門組織個人和企業共同幫助滿足那些生活不富裕家庭兒童的聖誕願望,給法蘭克福的聖誕節增加了瑰麗的色彩。

「兒童辦公室」負責人蘇珊娜‧甫葉巴赫博士:「這項活動已有15個年頭了。 此項活動主要是想讓那些沒錢的兒童能夠買的起聖誕禮物,如聖誕樹等。」

「我們將給3千名兒童一個驚喜。很多人都參與了捐助,有的公司也參與了一些專項活動。參與活動的都是買不起15-20歐元禮物的兒童。」

「比如這張卡片上面寫著丹尼斯,七歲。他說:『謝謝』,他希望有一個迪思尼朱爾茨王子並帶很多裝飾品或是可以自己手工製作的珍珠飾物。反面是參與人姓名和編號。上面這個編號很重要,因為我們要登記丹尼斯希望哪種禮物。幼兒園會過來取禮物,這樣孩子們就可以在自己所在的幼兒園得到禮物。」

擁有150年歷史的法蘭克福大眾銀行是這項活動的主要贊助商之一。

大眾銀行新聞發言人,董事會秘書處處長米歇爾‧克魯勒先生認為,大眾銀行扎根在這個城市,就應該為這個城市的民眾而存在:

「150年前,當大眾銀行在法蘭克福落地後,我們就決心在金融上幫助法蘭克福人民。所以,我們參加了很多公益活動,比如參加『兒童辦公室』舉辦的實現兒童心願的公益活動。」

「特別是當我們在聖誕節這個特殊時刻,能夠給那些需要社會幫助的兒童們聖誕禮物,看到孩子們眼中閃爍的目光,我們真的很高興。」

「我們很榮幸能夠建這棵聖誕樹。當然期間也有一些變動,如參加兒童的人數增至3000人,這是個很大的數字。我們不希望人數繼續增加,因為這意味著有更多的兒童需要社會救濟,但同時我們希望能夠滿足需要我們幫助的兒童的願望。」

「兒童辦公室」負責人蘇珊娜‧甫葉巴赫博士:「如果誰想完成一個兒童的聖誕心願,就到一個聖誕樹那裏拿一張卡片,然後說,太棒了!我要去商店買禮物。之後,他可以把禮物送到幼兒園或兒童辦公室來。」

大眾銀行新聞發言人,董事會秘書處處長米歇爾‧克魯勒先生:「我剛剛拿了一張卡片,無論上面是甚麼心願,我都會盡量滿足。是一個男孩,叫卡納司。」

一年中,聖誕節和聖誕前夕著實是美妙浪漫的,參觀傳統的法蘭克福聖誕市場恰恰是再好不過了。法蘭克福聖誕市場從2010年11月23日至12月22日在羅馬廣場開市,是德國最古老,最美的聖誕市場之一。引用最著名的城市之子約翰 沃爾夫岡 歌德的話說,喝著熱紅酒,品著蘋果酒,逍遙自在樂陶陶。

新唐人記者夏雲飛、君卓德國法蘭克福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