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下雪囉 冷颼颼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慧盈上海15日電)上海市今天飄下今年第一場雪,氣溫降到接近冰點,裹著厚厚冬衣的路人躲在傘下避雪,一些路段的交通則因為降雪一度塞車,喇叭聲此起彼落。

  當地氣象資料顯示,上海今年初雪與往年相比早到約20天。

上海今天的路上,有人縮著脖子快步走在落雪中,也有人全副武裝穿著厚重冬衣、撐著傘遮雪;有些路段因為這場有些突然的飄雪出現壅塞,讓一些耐不住性子的駕駛人紛紛按起喇叭。

事實上,中國大陸南方多個省市今天都是雨雪天氣,上海、湖南、湖北、江西、浙江同時降下今年初雪;大陸中央氣象台表示,這是華南10月下旬以來降雨、降雪量最大的天氣。

  當地媒體引述氣象專家指出,這波冷空氣的特徵是分成好幾股連續南下,氣溫形成逐步下降趨勢,且降溫的感受明顯。

根據預測,隨著冷空氣東移南下,大陸各地氣溫仍將逐日下降,單日最高、最低氣溫都會再創新低,部分地區甚至會直逼同期氣溫新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