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塞爾台灣美食節成果豐碩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2日專電)中華民國駐比利時代表處舉辦為期4天的台灣美食節風光落幕,總計共有552位來自歐盟理事會、執委會、歐洲議會及比利時各界貴賓,體驗台灣美食豐富多元的美味。

駐比代表處在歲末年終之際於歐盟總部布魯塞爾舉辦首屆台灣美食節,一方面配合政府推廣台灣美食國際化的政策指示,也藉此感謝歐盟與比利時各界友台人士,過去一年對台灣的支持。

除8日首場共有220餘位歐盟執委會、歐盟理事會、歐洲議會議員暨助理受邀參加盛宴,之後3天的台式自助餐料理,也吸引共330餘位比利時僑界等各界代表出席,場面熱烈、氣氛熱絡。

特別是台灣取得歐盟免簽待遇,也同步給予歐盟國家免簽待遇,經代表處各組室同仁全力動員,參與台灣美食節的各界貴賓迴響超過預期,也為下月免簽即將正式生效,開創良好契機。

像是比利時國寶級漫畫大師史林(Marc Sleen)、比利時外交部官員及多位參眾議員、教育學術界包括比利時知名大學院校的校長、醫藥衛生界專家以及心向台灣的僑胞,都是美食節的座上嘉賓。

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林永樂表示,台灣能在2010年順利取得歐盟免簽證待遇,歐盟與比利時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至為關鍵,邀請歐盟與比利時的友人參加台灣美食節,除了表達感激更盼能讓好友們瞭解台灣的美。

比利時前總理、現任國務部長艾斯肯(MarcEyskens)則說,台灣是美麗的國家,深信台灣美食節的意義,除了讓歐洲更認識、貼近台灣文化,也更能拉近台灣與歐洲的友誼。

此外,代表處更在布魯塞爾市區內的各重要地鐵出入口,刊登台灣美食節的燈箱廣告,估計至少30多萬人瀏覽,推廣台灣美食與精緻食品文化,成效顯著。

布魯塞爾台灣美食節順利落幕,緊接著德國柏林的台灣美食活動也將揭幕,駐比代表處官員相信,接續布魯塞爾台灣美食節的成功經驗,在柏林舉行的推廣台灣美食活動,也必定能掀起熱烈迴響。(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