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阿富汗特使霍爾布魯克病重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訊】12月12號,美國政府的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特使理查德‧霍爾布魯克(Richard Holbrooke)在進行了主動脈破裂修復手術後仍未脫離危險期。總統歐巴馬表示,將和妻子蜜雪兒一起為霍爾布魯克祈禱。

今年69歲的霍爾布魯克是一名資深外交官,他曾經是美國在東亞、歐洲以及聯合國的重要外交代表。其最主要的政績是在1995年促使波斯尼亞戰爭的多方參與者進行談判,最終結束了戰爭。

霍爾布魯克在美國國務院上班時病倒,星期六(12月11日)上午進行了心臟手術。主動脈破裂是有生命危險的急症,可能造成中風、心臟病和腎衰竭等併發症。治療過程一般需要住院一週,而完全恢復要三到四個月。

霍爾布魯克目前是歐巴馬政府阿富汗工作中的重要人物。

今年以來阿富汗暴力事件激增,達到了自2001年美軍趕走塔利班以來的最高水平。歐巴馬政府將於下週發表對已執行一年的對阿新政策的複審報告,預計這項報告將表明美軍和北約盟軍一年來在阿富汗地區增強了公共安全,並建議對阿政策將不會改變。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