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知名電視評論員墜亡 網友熱議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訊】9日,台州市椒江區區公管所辦公室副主任兼會計夏翼趁其親屬不備,從單位四樓樓頂跳下,落至一樓樓頂平臺,後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大陸消息,9日18時41分,台州椒江運輸管理所辦公室副主任兼會計夏翼,在單位辦公樓從4樓跳至1樓樓頂平臺。接到報警後,警方立即赴現場將其送到醫院。後經搶救無效,夏翼于當日22時16分死亡。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夏翼可能因挪用巨額公款被暴露而選擇自殺。

夏翼又名“夏一跳”,生前在台州電視臺《新聞直通車》欄目擔任了近兩年的新聞評論員。他語言犀利,時常針砭時弊,具有一定的社會影響力。

據調查,8日16時許,椒江運管所發現單位支票缺少一張,後經與銀行查核,發現有230萬鉅款從本單位帳戶被劃至台州網威電腦網路工程有限公司。該所領導向會計夏翼瞭解,夏否認與此事有關。8日17時,所領導和夏翼一起去區公安分局經偵大隊報案。報案途中,夏翼承認此筆款項系他私下所轉,並承諾該筆款項馬上轉回單位帳戶。一個小時內,這筆款項被追回。

9日上午,椒江區運管所在清對帳目的過程中,發現另有一筆近300萬元鉅款被夏翼私下劃走。下午,區交通局有關領導與區運管所班子成員對此事件進行研究,並要求夏翼前來說明情況,要他講清問題,主動退款並到區檢察院投案自首。之後,夏翼的親屬朋友也來到運管所,要求單獨找夏翼談話,商量退款等事宜。18時40分左右,夏翼趁其親屬不備,從單位四樓樓頂跳下,落至一樓樓頂平臺,後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坊間眾說紛紜

在台州當地的媒體圈子內,大家都喜歡叫夏翼為夏老師,不少認識他的人也都評價他為“平易近人的鄰家大哥”。目前從多方面瞭解到,其墜樓原因多傾向於自殺。

當地坊間對夏翼墜樓原因也多有議論,有人猜測是觀眾對其主持風格和內容多有批評,導致其承受巨大壓力,也有人猜測與其平時工作出了問題有關。但到底如何,目前尚無定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