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第八屆設博會 設計出人性「善念」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訊】台灣第八屆設計博覽會,將於11號開跑,這次設計主軸以「善念」出發,並移師到臺北的松菸設計館,共規劃10大主題展館,展出1,463件國內外傑出設計作品。

您想過美好的一天是如何誕生的嗎?一個符合人體工學的背包?還是低噪音零污染的電動機車?或是會議小幫手——一臺輕巧的投影機?這些結合實用機能與時尚感的產品,全部出自於台灣

台灣創意設計中心董事長王志剛:「這個設計的美學,讓我們台灣人看了之後,非常非常驚豔,而且很多年輕朋友,連續看了幾次展覽之後,他決心把設計做成終身的志業,我覺得這種,你沒有想像的成果,現在都已經遍地開花。」

台灣舉辦的設計博覽會,今年已邁入第八年,搭上建國百年熱潮,2011也將是台灣的設計年。

臺北市長郝龍斌:「這是集合全世界三大協會,包括平面設計,包括工業設計,包括室內設計,而且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這麼大的一個設計大展,在台灣舉行。」

2010年台灣設計的獲獎率,為亞洲之冠,全球第二,Made in Taiwan的產品受到國際的肯定。

總統馬英九表示:「而我們要受人尊敬,讓人感動的靠的不是船堅炮利,靠的是我們的發明,是我們的創意,是我們的愛心,更是我們的誠意。」

「善念」也是這一次的設計核心,設計師將要如何運用主題,讓只展出到19號的創意結晶,就能把「善念」傳達給觀眾?就等您親自來鑑定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