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僑社啟動建國百年慶祝活動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5日專電)美國華府僑學界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籌備委員會今天舉辦籌備完成說明會。中華民國駐美副代表李澄然應邀授旗,啟動明年各項慶祝活動。

籌委會主任委員謝天錫在說明會上表示,祖國百歲生日,旅居海外僑民與國內同胞一樣,將以歡欣鼓舞的心情,從年頭慶祝到年尾。

籌委會總幹事王震華表示,籌委會從1月28日成立以來,幾乎每個月都舉行籌備會議,大家集思廣益,一共準備了19項慶祝活動,包括升旗典禮、春節遊行、國劇表演、龍舟競賽、網球比賽、高爾夫比賽、攝影展、聯歡晚會、慶祝酒會等。

王震華特別指出,10月8日國慶聯歡晚會,籌委會已租下華府最著名的史垂莫爾音樂廳(StrathmoreMusic Center)。租金3萬多美元,是由多位不願具名的熱心僑胞捐款支付,他們唯一的要求是,節目一定要精彩。籌委會已從台灣請來知名藝人表演,與僑胞共渡佳節。

李澄然對華府僑胞在籌備過程中,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在短短時間內就募集了7萬多美元,展現華府僑學界的大團結,表示敬佩與感謝。他特別對來自香港的謝天錫個人獨捐2萬美元表示感佩。

  會中有僑胞建議從台灣平價進口國旗圍巾和國旗衣,讓僑胞購買,並在升旗典禮、春節遊行等活動上集體穿上,以增加熱鬧氣氛,這項建議受到與會僑胞歡迎。

籌委會並公佈精心設計的慶祝建國百年圖案,將美國國會、華盛頓紀念碑、傑佛遜紀念堂和華府櫻花鑲在「100」的框框和圈圈裡,象徵僑胞在華府慶祝建國百年。

此外,籌委會也依照這項圖案訂製建國百年紀念章,供各界購買收藏留念。(本文附有照片和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