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嚴懲維基解密爆料者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訊】(中央社巴林麥納瑪5日路透電)維基解密(WikiLeaks)接連公布美國大使館電文。沙烏地阿拉伯親王杜基(Turki al-Faisal)今天呼籲,消息來源應「受到嚴懲」。他也說,美國外交官的信譽因為電文外洩而受損。

杜基在波斯灣安全會議上表示:「如果外交官和領袖不能在對他們造成影響的事情上,自由交換意見,那麼我們都有麻煩。」

遭踢爆的電文中,很值得注意的是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Abdullahbin)敦促美國攻擊伊朗的核子設施。據傳阿布杜拉曾建議華盛頓在還來得及的時候,「砍下蛇頭」。

這份電文和其他數份電文都證實,遜尼派(Sunni)阿拉伯領袖,對什葉派(Shi’ite)穆斯林伊朗懷有很深的猜忌,特別是最主要的遜尼派國家沙烏地阿拉伯。

杜基表示,維基解密所掀起的風暴凸顯出,網路安全是國際越來越憂心的問題。杜基先前曾是沙國駐倫敦和華盛頓大使,也曾任沙國情報機構主管。(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