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正明店舖突遭查 江天勇家門鎖又被粘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喬龍採訪報導)浙江異議人士祝正明經營的維修店週五上午突然被杭州市工商人員檢查,部分帳本被帶走,這是3天來,他第4次被當局盤查,而北京的基督徒維權律師江天勇家的門鎖,第4次被強力膠水堵塞。而本週出獄的秦永敏仍主張以非暴力的方式,爭取民主。

本週三向杭州市公安局申請集會遊行的民主黨六成員之一祝正明,接二連三地被當局盤查,週五上午10點半剛過,他經營的電動車維修店被工商部門檢查。

祝正明在事發半小時後告訴本台:「來了4個人,穿著工商所的制服。他們說自己是錢江工商所的來檢查,拍了好幾張照片,拍完照以後翻東西,有兩樣東西我是搶下來了,還有幾樣東西他們拿去,還說要搬我電腦。最後我跟他們講,電腦算是沒動,但是東西、帳本被他們拿走。」

浙江6位曾被判刑的民主黨成員星期二向杭州市公安局遞交了遊行集會申請後,6人均被警方傳喚,受到連番打壓,祝正明週三、週四被公安連續傳喚兩次。

他說:「他們讓我下個禮拜一下午到他們工商所去。前天3點多鐘他們派出所的人過來把我帶過去了,是5點多鐘回來的。到了昨天上午又給我打電話要我去派出所。去了以後他說前天晚上很多事情我沒說清楚,(又)問了我很多問題,一直到11點多鐘回來的。」

祝正明相信,這次檢查是向他發出某種訊息及暗示,與申請遊行有關。而北京的維權律師江天勇,家中門鎖被強力膠封鎖。

江律師週五告訴記者:「昨天下午4點多吧,我太太接女兒放學回家,回家學校離家很近。一回去發現門鎖孔又是給灌了強力膠,這已經是第4次遭遇這樣的情形了。」

至於當局為何不採取合法程序,江天勇認為,當局從合法途徑難找藉口:「恐嚇你、談話怎麼樣,也都沒有用,他可能採取這種(粘鎖),這樣的話對全家都構成騷擾,讓你非常的麻煩吧,你不管它值多少錢,這半天你進不去很麻煩,尤其是還有小孩子。」

最近一次的同類事件發生在兩週前,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帶孩子回家後,發現門鎖被強力膠牢牢固定,無法打開。

對於有人「故技重施」,江天勇堅信是當局所為,但他的電腦遭到入侵,還不能斷定是何人。

他說:「上網肯定有異常,但是我們也不好說,郵箱的話能用,但是電腦是有問題的。不像有些事情,不像這個鎖孔這樣,雖說我沒有抓住他,但是我內心能夠斷定就是他們幹的。」

出獄還不到一個星期的中國民主黨創黨成員秦永敏對此認為,他3次坐牢累計二十多年,相比上個世紀90年代,當局對待異議人士的手法已經溫和了。

他說:「我不會感到很氣憤,而是感到很滑稽了,因為和當初的所作所為比起來現在已經是太溫和了。」

然而當局在他家外裝了不少監控設備。

他表示,入獄前受到的監控更嚴:「家門口裝了很多監控器這是客氣的了,這也不是從今日始,因為我這個情況幾十年前就是這樣。90年代我搞《中國人權觀察》,把我家門口和我作為人權觀察的這個小鋪的對面專門租了房子。」

對於中國如何走向民主自由,秦永敏說,他會選擇和平與非暴力方式。

「作為我(在)文化(大)革命裡頭早算老反革命,也是今日中國最後一個反革命,也反對用暴力的革命的手段推翻共產黨,而希望用和平的非暴力的抗爭,化解專制使中國走向民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