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女童被虐死 網友緝兇破案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廈門女童被虐致死,家屬連夜開會決定拋屍大海,「廈門警方在線」微網誌發出案件協查消息被上名萬網友轉發後,警方利用熱心網友提供的100多條線索順利破案,逮捕女童的親生父母。

香港中通社報導,11月14日1名清潔工在廈門高崎海堤中段發現1具女童屍體,經檢驗,女童死於外力鈍擊造成的重度顱腦損傷。在警方調查期間,有知情者通過微博(微網誌)向警方提供了有利線索。

12月2日凌晨1時,涉嫌殺害女童的犯罪嫌疑人被押回廈門。剛開始,鄭姓夫婦(女童父母)異口同聲堅稱,女童小琳是病死的,直到民警亮出關鍵證據時,女童母親趙女才供出:「孩子是被我打死的。」

趙女說,頭胎生了個女兒,第2胎就想生個兒子,但又生下小琳,感覺很失望,再加上後來又生了個小兒子,照顧不過來,之前小琳都放在四川老家,給姥姥(外祖母)、姥爺(外祖父)帶。但隨著兩人年事增長無法照顧小琳,今年3月左右,小琳被接到廈門,趙女就辭掉了工作。

11月12日中午,小琳又鬧著不肯吃飯,趙女抄起晾衣架,將小琳痛打一頓,結果失手打死了小琳。孩子死了,屍體怎麼處理?全家老小連夜開家庭會議,商議後決定拋屍大海。

11月13日凌晨,女孩的父親及爺爺將女孩裝進編織袋,綁上兩塊磚頭。兩人摸黑騎著摩托車,將女孩丟進海裡,逃回老家。

但他們萬萬想不到,在熱心網友提供線索後,10天不到就被警方逮捕破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