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人權 台灣苗栗議會通過拒人權嫌犯入臺

【新唐人2010年12月3日訊】繼台灣高雄市、彰化縣議會通過要求中央禁止嚴重違反國際人權的中共官員之後,苗栗縣議會再跟進。在第17屆第2次定期會中,苗栗議會不分黨派無異議的通過這項「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任何涉有重嫌的中共官員及高幹來訪」的提案,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到來前,提案議員及當地的人權組織也在今天(2日)召開記者會,表達台灣民眾維護人權的決心。

記者會中的行動劇,除了展示中國法輪功學員遭遇到的酷刑折磨外,並以日前訪臺的中共特務組織610辦公室頭子楊松為例,生動寫實的表演出觸犯國際重罪的中共官員來臺統戰,卻遭到刑事控告的窘境。

苗栗縣議會在11月18日無異議通過提案,促請中央主管機關陸委會和移民署,詳查申請來臺的中共官員有無涉入嚴重違犯人權的情況,一經發現,應禁止入境。

苗栗縣民進黨議員 詹運喜:「我們這次議會也有通過呼籲中央政府禁止人權重犯,到我們國內來,我們的目的是要喚醒說,大家能夠重視人權這個問題。」

國民黨立委徐耀昌秘書 黃瑞明:「民主法治的國家,當然必須要尊重跟保障人權,這是基本的一個價值。」

各界人士對於苗栗縣議會能夠通過這項人權提案,紛紛表示支持與讚賞。

苗栗縣民 徐先生:「我身為苗栗縣民,我支持賴議員的提案,不給中國官員有犯罪情事的人來台灣」。

民進黨立委聯合服務中心 楊長鎮:「苗栗縣能夠通過,我覺得是讓我們很欣慰的一件事情,這代表我們的家鄉,還是有一些進步的思想,一些進步的力量。」

人權律師 朱婉琪:「我們say no在世界人權日之前,對這些迫害人權的劊子手,我們希望守護苗栗,可以讓它乾乾淨淨,不要讓那些沾滿血腥的人,再來苗栗欺騙任何人。」

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苗栗縣已經是第三個通過這項提案的縣市,預期其他縣市也將陸續通過,希望各級政府重視基層民意,共同捍衛人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江淳卉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