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北韓 美韓軍演開始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首爾28日法新電)美國和南韓今天展開重大海上軍演,目的在威懾北韓。先前北韓警告,如果美國和南韓真的進行軍演,會有「不可預期的後果」。

首爾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說,包括1艘美國航空母艦在內的4天軍演,從今天上午8時開始。

這場軍演前數天,北韓砲轟南韓延坪島,造成2名陸戰隊員和2名平民死亡,震驚全球。

儘管北京當局強力批評,但是華府堅稱這場軍演屬防衛性質,早在北韓砲轟延坪島前數週就已經規劃。美國表示,軍演目的在釋出威懾北韓的訊息。

參與演習的美國航母喬治華盛頓號(USS George Washington)有9萬7000噸,且1.8公頃的飛行甲板載有75架軍機,全艦共有5500名官兵。

美方參與演習的還有導向飛彈巡洋艦考本斯號(USSCowpens)、驅逐艦拉森號(Lassen)、史蒂森號(Stethem)和費茲傑羅號(Fitzgerald)。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說,南韓則有6艘戰艦參與軍演,包括1艘7600噸的神盾級驅逐艦、2艘4500噸驅逐艦,另外還有反潛飛機加入。(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