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回甘 阿里山高山紅茶品牌亮相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訊】台灣嘉義阿里山高山茶,是世界好茶中的翹楚,也讓嘉義縣梅山鄉被喻為是「冠軍茶的故鄉」,梅山鄉農會趁勢推出「阿里山高山紅茶」,準備進軍茶業界,愛好茶道的 朋友又可以品嚐新好滋味了。請看來自台灣嘉義報導。

在農委會技術指導下,梅山鄉農會舉辦「阿里山高山紅茶」品牌發表會,要結合阿里山高山茶,創新紅茶的新價值。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 黃世裕:「阿里山的紅茶,味道甘純,還有蜜香味道,這是我們的特色。」

嘉義縣長 張花冠:「阿里山高山紅茶,我們在沖泡,可以多沖好幾次,而且味道非常的甘純,還可以回甘好久好久。」

茶農 羅太太:「梅山的紅茶是小葉種的紅茶,它分為金萱做的,跟烏龍做的。金萱做的會比較有明顯的香氣,但是烏龍做的甜度會比較高。」

發表會現場,色澤紅豔明亮的茶湯,吸引了在場茶客們的目光,茶客都對這阿里山高山紅茶,嘖嘖稱讚。

品茗民眾 湯小姐:「阿里山的紅茶非常香純,不苦不澀,非常好喝,然後它的香氣是比較持續,比較久。」

茶農 楊小姐:「阿里山這邊的紅茶,因本身這邊是高山(高海拔),所以茶質較好。我們手工做的紅茶,不要加糖本來就是甜的。」

喝起來口感清香回甘,溫順無苦澀味,冷熱飲都適宜,阿里山高山紅茶,經過農業改良場與茶農的努力,已經成為紅茶中的極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