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待發 日本閣員待命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26日專電)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指示所有閣員,從美韓在黃海軍演前夕的27日至結束的12月1日,原則上必須在東京待命,若有狀況須在1小時內到達負責的部會。

菅直人在有關23日北韓砲擊南韓的內閣會議作上述指示。他要求原則上所有閣員在東京待命,若發生緊急事態,須在內閣官房長官下指示後的1小時內到達負責的部會。

這項指示,一方面是警戒對強烈反對美韓演習的北韓動向,防範意外情況出現,另一方面,也被認為是回應北韓砲擊當天,政府的危機管理受在野黨指責的問題。

在野黨在國會強烈攻擊政府的危機管理,指責國家公安委員長岡崎富子,在北韓砲擊事件發生後未前往警察廳坐鎮,首相官邸在砲擊後的70分鐘內呈現空營狀況。

菅直人隨後在參院預算委員會指出,北韓由於提鍊鈾和金正日的接班問題而動作頻仍,這次的砲擊很可能是相當有計畫性的行動。他表示支持南韓的立場,美日韓一致團結,並將強烈要求對北韓具有影響力的中國能抑制北韓的行動。

防衛大臣北澤俊美今天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指出,海上自衛隊的P3C反潛機除每天在東海從事一次的監視飛行,電子偵察機EP3也加強警戒監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