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片遇罷工 舞動芭黎真實記錄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6日電)年逾80的美國導演懷斯曼為拍攝記錄片「舞動芭黎,掌聲蕾動」,入駐巴黎加尼葉歌劇院連續拍攝84天,卻不料遇到這個成立350年來劇團的首度大罷工,也意外記錄了劇團的轉折。

「舞動芭黎,掌聲蕾動」是佛雷德里克懷斯曼的新作,以素有「芭蕾搖籃」之稱的巴黎加尼葉歌劇院的輝煌歷史與精彩演出為背景,描述旗下大師及一級舞星為創造藝術顛峰而努力不懈的感人故事。

懷斯曼在片中獲得了當今眾芭蕾舞蹈名師的點頭,首度登堂入室揭密,將8名舞蹈名師的排舞祕笈一一揭露,將他們如何嚴格地教授一級舞星邁向成功的珍貴畫面,真實呈現。

不過,僅管有8大名師力捧,懷斯曼還是遇到了這劇團前所未有的大罷工事件。原來,這些40歲就得面臨退休問題的舞星,趁著影片的拍攝、以激烈手段向政府爭取退休權益,不但成功營造了話題,也為本片留下了既珍貴又真實的一頁。

巴黎加尼葉歌劇院鬧大罷工,退休權益果然也受到了政府的重視;有趣的是,捧錢上門的金主竟因此更絡繹不絕,也意外使得「舞動芭黎,掌聲蕾動」增添意外曲折。「舞」片將於耶誕節檔期在台上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