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漂流50天 海鷗雨水維生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紐西蘭威靈頓26日法新電)3名少年太平洋漂流50天成功獲救的故事今天被讚嘆為奇蹟。這3人來自偏遠的太平洋托克勞群島(Tokelau),漂流期間只靠雨水和1隻海鷗維生。

發現這3名少年的紐西蘭鮪魚船員佛列德森(TaiFredricsen)表示,這些少年如果沒有遇到他們可能不會活太久。報導指出,他們沒有雨水時就喝海水。

3名少年所住的阿塔夫島(Atafu),在他們失蹤後以為他們已經喪生,500名居民還為他們舉行紀念儀式。

佛列德森說:「我將船靠近他們,並詢問是否需要協助,他們回答『非常迫切』,3人看到我們欣喜若狂。」

「他們瘦到皮包骨。但如果想到他們經歷的劫難,健康情況還算不錯。」

佛列德森也說,他們在船上只有幾顆椰子,沒有水。

「他們不知如何抓到1隻海鷗,有人建議,他們於是分食掉。」

「他們喝了幾口海水,儘管這不是個好主意,但最後幾天就這樣撐過去。」

他還說,這些少年當初「頂多只能再撐幾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