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夯產品 智慧手機和推特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東京25日路透電)1份廣告公司調查顯示,智慧型手機和微網誌推特(Twitter),為2010年日本最熱門產品,旅遊和休閒也重返排行榜。

排名第4的,是配備數位服務功能的平面電視機。這項由電通(Dentsu)廣告公司進行的調查,把節能家電列名第8。

調查顯示,32年來首度恢復國際航線的東京羽田機場,排名第6。

日本「藍武士」代表隊出人意料在預賽闖關的2010年世界盃足球賽,排名第9。

由於景氣持續低迷,日本消費者近年紛紛捨棄名牌和時髦商品,改走精打細算路線,不過最近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科技新產品,也帶來相當熱烈的討論。

調查顯示,平板資訊產品如蘋果(Apple)的iPad,排名第19,不過在另一項預測明年熱門產品和服務的調查中,排名上升到第10。

3D魔力更是不可小覷。調查顯示,3D電影、電視機等3D產品,今年排名第15,預料明年將上升到第6。

另一方面,去年橫掃市場的平價零售商品,今年掉出前10名。

低價日本品牌服飾,如休閒服飾大廠Uniqlo的商品,從去年的第3滑落到第13,明年20大熱門名單也不見蹤影。

以下是電通2010年熱門產品調查結果,本月在網络上訪問了1000人。

1. 智慧型手機 2. 推特 3. 可嚼式辣油 4. 數位服務功能寬螢幕平面電視機 5. 歷史劇「(土反)本龍馬」 6. 羽田機場國際航線 7. 東京天空樹(新東京鐵塔,預定2012年完工) 8. 可獲補助的節能家電 9. 2010年南非世足賽 10. LED燈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