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一氧化碳中毒 6蒙古生送醫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6日電)國立聯合大學6名來自蒙古國的學生,今天凌晨在苗栗市租屋處疑似因為室友洗澡時使用瓦斯熱水器,一氧化碳無法完全排出,出現頭暈嘔吐現象,送醫後已無大礙。

警方表示,就讀國立聯合大學的8名蒙古國學生,一起在苗栗市區合租公寓當宿舍。凌晨2時多,一邊聊天、一邊輪流洗澡,結果其中6人出現頭暈想吐現象,但因為語言不通,只好請求隔壁的台灣室友幫忙打電話叫救護車。

台灣籍邱姓室友指出,這8名蒙古國學生通常比較晚睡,凌晨原本聽到這些學生在聊天,突然有人狂敲房門說「有人昏倒了」,於是趕快打119求救。

警方調查指出,8名蒙古國學生和另外2名台灣籍室友合租的大樓公寓,總共隔成5間房間,8名蒙古學生共用1間浴室,可能因為輪流洗澡,瓦斯熱水器放置的位置比較不通風,導致一氧化碳中毒。

所幸6名學生被及時送醫,經過休息後已經恢復,回到學校上課。

苗栗市消防隊表示,許多住宅會將陽台外推、或是在陽台上加裝窗戶,民眾使用熱水器如果空氣循環不良,很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