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擊延坪島朝鲜發射熱壓炸彈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6日專電)韩国軍方調查顯示,北韓23日砲擊韩国延坪島時,使用了具有大規模殺傷力的122毫米多管發射的火箭彈,穿透能力很強且能夠釋放高溫高壓而引發大火的熱壓炸彈。

韩国「朝鮮日報」引述軍方人士報導,在延坪島現場發現20多枚未爆韩国炮彈,經調查後發現相當數量的砲彈不是76.2毫米的海岸炮砲彈,而是122毫米火箭彈。

報導指出,這似乎是熱壓炸彈(thermobaric bomb)系列的特殊砲彈,軍方正在進行精密分析。它是專門用於破壞坑道、洞窟和建築的特殊炮彈。彈頭鑽進目標內部後,透過第一次爆炸擴散的液體或固體粉末引發第二次爆炸。熱壓炸彈具有極大的殺傷性,所以國際公約禁止對平民使用。

韩国軍方認為,朝鲜部隊大約自1985年起實戰部署了熱壓炸彈。

同時,韩国軍方透過分析偵察機拍攝的照片等,已確認朝鲜在炮擊當天,將隸屬4軍團的一個122毫米火箭砲大隊(18門),調動至黃海道康翎郡陣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