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駛往韓國 參加軍演威懾朝鮮

【新唐人2010年11月24日訊】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頓號星期三駛往朝鮮半島,預定參與從11月28日至12月1日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華盛頓把這個舉動稱為是對朝鮮炮擊韓國延坪島的回應。

搭載著75架戰機及6000多名官兵的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星期三(11月24日)早上駛離位於東京以南的海軍基地,將加入28日開始的美韓聯合軍演

駐韓美軍在聲明中說:“這次演習是防禦性的,日期在昨天無端的砲擊事件前就已策劃好了,演習的目的是加強震懾力,展現韓美聯軍的雄厚實力和維護區域穩定的決心。”

韓國國防部也重申,28日舉行的軍演目的是為了要進一步震懾朝鮮。

韓國國防部長金泰榮在議會上說:“我們將繼續我們的軍事準備,以防止我們的敵人更多的挑釁。”

金泰榮表示,在朝鮮砲擊事件發生之後,美國與韓國的軍事同盟關係依然強固。

他說:“在美方的合作下,我們對朝鮮情報監視級別從第三級上調到第二級。我們並保持了與聯合國軍司令部(UNC)的合作體制。”

早些時候,美國強烈譴責朝鮮炮擊韓國延坪島事件,奧巴馬總統稱美國將堅定不移地支持和保衛韓國安全。

朝鮮砲轟延坪島,造成2名韓國平民以及2名陸戰隊士兵喪生、20人受傷,19棟没民房起火,是自1953年朝鮮戰爭結束以來最嚴重的攻擊事件之一。

新唐人記者陳潔、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