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學生開始第二波示威遊行

【新唐人2010年11月24日訊】11月24日,英國大學生發動了名為“Day X”的第二波示威遊行,抗議政府上漲大學學費。

據BBC報導,這次抗議活動覆蓋英國各大城市,總共有超過2000所學校、上萬名學生參加。位于倫敦的學生組織于早上11點正式開始遊行,示威隊伍從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出發,穿過倫敦市中心,向自由民主黨位于威斯敏斯特的總部挺進,最終在唐寧街結束。

位于伯明翰、格拉斯哥、劍橋、利物浦、紐卡索、布萊頓、南安普頓和愛丁堡的高校都加入了這次全國性的示威活動。此外,許多英國的初、高中也組織不同程度的遊行。

倫敦大學亞非研究學院(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皇家霍洛威學院(Royal Holloway)、西英格蘭布裡斯託大學(UWE Bristol)和曼徹斯特城市大學(Manchester Metropolitan University)的學生已經佔領了學校教學樓,並舉行靜坐抗議。

這次的示威遊行是兩個星期以來的第二次大規模學生抗議活動,11月10日的抗議活動最終以暴力衝突收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