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財經新聞

【新唐人2010年11月24日訊】星期二(11月23日),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和愛爾蘭債務的擔憂帶動美國股市大幅下跌。

截至星期二(11月23日)紐約股市收盤,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14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17點,納斯達克指數下跌37點。

1.朝鮮半島和愛爾蘭擔憂打壓美股

朝鮮向韓國的一個島嶼發射了幾十枚炮彈,成為朝鮮戰爭以來南北雙方最為激烈的衝突。韓國警告,如果朝鮮再次發起挑釁行為,就將會強力反擊。

對愛爾蘭債務的擔憂依然沒有緩解。為了減少納稅人對銀行業的救助成本,愛爾蘭政府正在尋求外國投資人購買愛爾蘭的商業銀行。

著名經濟學家魯比尼對歐洲的救助表示了擔憂。他認為現在的救助是多國組織救助單一國家,例如歐盟救助愛爾蘭。但是這種做法終究會達到極限,而不會有火星人前來救助歐盟、歐元區或者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星期二(11月23日),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和愛爾蘭債務的擔憂帶動美國股市大幅下跌。

2.美國經濟第三季增長加快

第三季度,美國經濟增長了2.5%,超出了第二季度1.7%的增長幅度。美國消費者開支以及出口的改善成為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不過這一樂觀消息依然難以阻止本日美國股市的下跌

相關文章
評論